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遇而安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人外表上的潇洒是风度.一个人心灵上的潇洒是拿得起放的下.一个人生活上的潇洒是含泪歌唱.一个人真正而又必须的潇洒是经过爆风雨之后依然有志有为

网易考拉推荐

感动--在2013年的年三十的晚上  

2013-03-26 14:51:19|  分类: 工作稿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的年三十是我和周威值夜班,唉!!!大过年的,又回不去家了,下午5点钟,铁路连续送进来了两列火车,100多节车皮呀!够我们推一晚上的呀,唉真倒霉!!!这大过节的也不让我们消停,这铁路呀真是够狠的。没办法职责所在,必须无条件把工作干下来,这是我们推土机班组的作风,对于节假日的不休息也早以习惯了,唉这可是大年三十呀!!谁家都有妻儿老小的,都想回家和家人团圆,一起吃顿团圆饭,吃几个妈妈包的三鲜馅饺子,唉!!没那口福了,正和周威谈着工作的分配情况时,突然看到伟峰和肖士民来以我们眼前,我有点吃惊的问道:咋还没回家呢?在不回去可赶不上二路汽车了,哈哈哈哈。伟峰笑笑说:两列火车还有心情说笑呢。我说那咋整。谁让我们点背赶上这波了。伟峰和消士民相视一笑说:我们来帮你们,把这两列火车的活一起干完,这样大家都能赶上回家去吃是晚上十二点的年夜饭了。当时我真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听错了,后来看他们不象是开玩笑,我这心呀!!!哇热哇热呀,感动的一塌糊涂。我哈哈大笑说这才是兄弟,好兄弟。嘿嘿。

    就这样我们经过了五个小时的奋头,把道线的所有沙石料都推捣完毕,等我们换下工服,离新年只有一个多小时了,光想着回家过年的好心情了,这才想起咱们咋回家呀?这大年三十的晚上,上哪打车呀?伟峰笑笑说:队长早以按排好了。我们就是队长叫来的,队长和她的爱人一直在队里等着咱们呢。她爱人开着车把咱们送回去,然后队长在回家过年!!!当我听到这里,我又一次的心理悸动了起来,队长家就一个孩子,把孩子一个人扔在家里,陪着我们在单位,一直等到我们干完活,然后亲自和她的爱人把我们送回家里,唉!!我忽然觉的自己特别的渺小,还在为年三十晚上的工作而耿耿于怀,而人家队长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真的让我相形见绌。内心一阵的愧疚感觉。

    当午夜的钟声敲响十二点钟的那一刻,我也才进家门五分钟,当我看到妈妈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时,我还在想队长和队长的爱人还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班里的兄弟们,为了我们能回到家吃上一口团圆饭,帮我们一起任劳任怨的完成工作,我还在想着那些现在还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工人们,为这些爱岗敬业的同志们默默祝福着,祝福他们新年快乐 身体安康 合家幸福。

    当我吃着妈妈亲手包的三鲜馅饺子的时候,我以是内流满面,因为我知道,我那是内心的感动,感动在2013年的年三十晚上。

 

 

 

                                                               机械一队:刘国明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